close

1.jpg

 

Z Cafe :youtube影片

歡迎關注我的Blog :  自在的小精靈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潔西卡頻道

一直以來,我喜歡有自然景觀的餐廳,尤其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一定的距離,不然必須宅在家不出門,時間久了心情一定不美麗。

等到了今天的好天氣,帶著我家瑞瑞,不遠千里的來到尖石鄉,克服心裡對於窄小山路的恐懼,一路上風景更是吸引我的目光,還好今天是上班日,加上大家減少出門,所以,我可以一路悠閒地慢慢開車,欣賞美景。

 

2.jpg

 

來之前,詢問過粉絲團小編,親切的告知要把車停在青蛙石停車場,他說停在這裡比較安全。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還是按照他說的,先來到這個青蛙石步道停車場。

 

3.jpg

 

今天遊客不多,很好停車,隨便停車都可以

 

4.jpg

 

停車場入口的指示牌,還是沒看到關於Z Cafe的指標。

 

5.jpg

 

仔細看了看停車場周邊,或許很多人看到市集或公車,但我眼裡看到的,是那羅的圖騰,和那些好美的山景。

 

6.jpg

 

7.jpg

 

後面提供公廁,假日還有巿集,這裡是青蛙石步道的接駁車等候站,難怪停車位那麼多,還不時有小巴開過來,停車完全免費。

 

8.jpg

 

這裡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丫!欣賞完,還是要去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走路過去Z Cafe約3~5分鐘,盡量靠路邊走,假日上山的車蠻多的。

 

9.jpg

 

來到Z Cafe的大門,跟我之前想像的不太一樣,感覺有點小。大門入口位於建築的二樓,與道路一樣高,因為是建在山坡地的緣故。

 

10.jpg

 

我們首先由大門旁的坡道走下去,這裡算是餐廳的地下一樓,有一個戶外小庭院。

 

11.jpg

 

12.jpg

 

這個小庭院,地面漆上黃色,讓我感覺很特別。

 

13.jpg

 

14.jpg

 

15.jpg

 

之前就是看過餐廳這個角度的相片,讓我想來看看它的景觀。

 

16.jpg

 

16-1.jpg

 

17.jpg

 

現在是由大門進入室內區,水泥地板和清水模牆面,很工業風,加上一些玻璃吊燈,這就是假日很多網美打卡的咖啡館。

 

17-1.jpg

 

目前只提供一些輕食和飲品

 

18.jpg

 

這裡的幾盞燈好有特色

 

19.jpg

 

20.jpg

 

蛋糕櫃中有好幾款甜品,看起來很好吃。

 

21.jpg

 

22.jpg

 

23.jpg

 

店內開水自取,結帳時也沒有收服務費哦!

 

23-1.jpg

 

還有一個路標,上面有好幾個點,看得有點眼花撩亂,哈~

 

23-2.jpg

 

牆上的鐘,每個整點用不同語言的數字,這也是個有特色的設計。

 

23-3.jpg

 

24.jpg

 

這一區的空間,也是相當有設計感,桌子,椅子,雖不成套,但擺在一起卻很融洽。

 

25.jpg

 

放在樹上和地上的書,都是建築設計的書籍,我很好奇的拿了一本來看,才知道,這些書都是定期出版的,每一期都有。

 

26.jpg

 

27.jpg

 

28.jpg

 

我們坐這裡,面對著美麗山景用餐,心情無限暢快!

 

29.jpg

 

這是戶外區的走道,即使已有無敵山景,這裡還是放了很多植物,會是和景觀做一個呼應?

 

29-1.jpg

 

抬頭看看走道上方,這是一個海洋的概念嗎?

 

30.jpg

 

31.jpg

 

戶外區只有這一桌,涼爽的午后,坐在這裡品茗,應是很快活的人生。

 

32.jpg

 

旁邊就是最引人入勝的玻璃屋,今天我沒有帶模特兒來,有點遺憾了。

 

33.jpg

 

34.jpg

 

這裡是玻璃屋內部,不管坐在哪一個方向,都有景觀可以欣賞。

 

35.jpg

 

36.jpg

 

玻璃屋外陽台,放了二張椅子,也是一個好拍的點。

 

37.jpg

 

 

38.jpg

 

由玻璃屋往下看,正好可以看到地下樓外的小庭院。

 

39.jpg

 

回到我們的座位區,這個角度拍起來超好看的。

以下是餐廳菜單,自已勾選好後,到櫃枱點餐付款,就可以在座位等待上菜。

 

40.jpg

 

41.jpg

 

我點的香鬆蔬菜起司帕尼尼,附沙拉。

 

42.jpg

 

其實我第一次吃帕尼尼,覺得蠻好吃的,沙拉較一般。

 

43.jpg

 

另外點的卡布,有折價40元。

 

44.jpg

 

期間我到地下樓的洗手間,居然有種驚豔的感覺。

 

45.jpg

 

洗手間外面,擺了二具木馬,搭配清水模的空間,整個好有美術館的氣息~

 

46.jpg

 

連洗手間的牆面,都很不平凡呢!

 

 

 

 

Z Cafe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8鄰42-1號

TEL: 03 584 2156

營業時間:周五~周二AM11:00~PM6:00

停車:先於青蛙石停車場停車,再步行3~5分鐘

獲得本日熱門文章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自在的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