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啖飯影片:按這裡

歡迎關注我的Blog :  按這裡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按這裡

現在蔬食人口一直在攀升,也看到素食/蔬食餐廳不斷的開,雖然有因經營不善而停業的,但是總是很高興又看到素食/蔬食餐廳,嶄新開幕。青埔目前在桃園,是一個正在興起的區域,有很多台北大餐廳也選擇在青埔區開分店,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雖然不是台北來的,但是第一次開業的老板夫妻,卻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把給客人吃的餐,當作自已在吃的一樣謹慎,一般最容易因成本被犠牲的油,老板卻不惜成本,購買初榨橄欖油,且"冒煙點"必須高於220度~240度,這樣在烹調食物時,油才不會因高溫而變質,這個部份,在第一次來用餐的時候,老板會親自向客人說明。另外的所有食材,都是以有機為主,如果沒有有機,也會以無毒食材,如果沒有無毒食材,最後就會用大廠認可的食材。哈!聽完覺得自已變得很專業了。

 

2.jpg

 

樸實的外觀,沒有鮮明的色彩,連招牌都是白底黑字,沒有仔細看不容易被發現。

 

3.jpg

 

4.jpg

 

很讓人高興的,是蔬食餐廳可以讓寵物進入,一般素食/蔬食餐廳,不願意接受寵物,但這裡可以,也可以落地,不過餐廳有要求,寵物如果愛叫,不受控,就不適合進來餐廳。

 

5.jpg

 

"啖飯"二個字,卻拆成五個字,哈~忘了問老板為什麼?

 

6.jpg

                                                                                         (取自啖飯粉絲頁)

在餐廳官網和現場,不難發現這個怪怪的猴子臉,在看餐廳菜單時,也發現都是以猴頭菇為主要食材,這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猴頭上面長菇=猴頭菇。

 

7.jpg

 

8.jpg

 

進到室內,這面牆很搶眼,果然隨便拍都有特色。簡潔的室內裝修,符合蔬食的精神。

 

9.jpg

 

 

10.jpg

 

臭豆腐,蘑菇和白飯?哈~

 

11.jpg

 

12.jpg

 

乾淨清爽,在夏天裡看起來格外清新。

 

13.jpg

 

14.jpg

 

15.jpg

 

今天剛好颱風天,雨下得一陣一陣的,所以就讓瑞瑞坐推車進來,後來才讓她下來玩。

 

16.jpg

 

17.jpg

 

餐廳菜單:點這裡

 

18.jpg

 

點完餐,還特地靠近看看,牆上的植物,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19.jpg

 

20.jpg

 

我個人很愛吃猴頭菇,即使平常去素食/蔬食餐廳,也很難看到有猴頭菇的菜單,這裡竟然全是猴頭菇製作的菜色,心裡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什麼丫~)

這道猴頭菇炒飯,裡面有彩椒,青菜,還用一顆30元的雞蛋去炒的炒飯,哇~吃第一口時有驚豔到,炒飯吃起來有自然的甜味,每一種食材都是精選的,讓人吃的一口接一口,而且完全沒有負擔。旁邊附了一些泡菜,一開始我有擔心的感覺,因為我從不吃泡菜,但想到老板剛才介紹,所有食材的來源,我抱著嚐試看看的心態,吃了一口,發現這泡菜好清脆,它的酸也不是化學口感的酸,有一點酸,不會太酸,好好吃丫!最後這一盤全部完食。

 

21.jpg

 

為了補償我很少吃到猴頭菇的腸胃,另點了一盤炸猴頭菇,但老板幫我改為用煎的,哈~心裡暗自喊:太好了!因為我也不愛吃炸的。端上來看到盤子旁邊有芥末胡椒粉,心裡的小劇場又開始了:我不沾這些調味料的。老板好像看穿我的心事,馬上跟我說,這是特別調製的,不鹹也不辣,可以吃原味也可以沾一點吃看看。果然沾了一點試看看,還真的好吃呢~哈哈哈!人真的不能太固執,適當接受建議,會得到未曾有的體驗!

 

22.jpg

 

23.jpg

 

最後老板娘送上一小鍋的食物,這不是我點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24.jpg

 

打開來,原來是美味的紫菜湯,是老板他們贈送的,可能是看我只點炒飯,沒有湯會不好下飯,真的很感謝!

餐後,瑞瑞自已在地上玩得很高興,我跟老板娘坐下來聊天,今天雖然是颱風天,但是我的收穫卻是滿滿的丫!

 

 

 

啖飯 19101 cuisine

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南路一段162號

TEL:03 427 3085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AM:1100~PM8:30周三公休

停車:路邊停車

啖飯:粉絲頁

 

2019.7.24本日熱門.jpg

 

arrow
arrow

    自在的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