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歡迎關注我的Blog : 按這裡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按這裡

這家開了十多年的素食館,我在這幾天才知道,今天朋友約吃飯,正好去嚐嚐看。

 

1-1.jpg

 

導航帶我來到一個鄉下的紅瓦屋,前方有一塊空地,寫了停車場,把車停好,來到這家素食館前。要說有特色嘛~鄉下很多這樣的房子,要說餐館嘛~它確實有它的風味。

 

2.jpg

 

我猜,屋頂上的"瓦房"二個大紅字,應該是後來增加的,一定是牆上"瓦房二個大字,讓客人很難發現,才會在屋頂上新增二個大紅字。結果怎樣?我忘了問老板啦..

 

3.jpg

 

進門之前,設了這樣的亭子,這是以前的人,為了跟鄰居聊天,而鄰居也不想進入屋內,就坐在這椅子上,跟正在忙碌的老板閒聊,而設的。(以上是我的推測,是根據日本人的習慣而來,實際上是不是這樣,還是請你去用餐時,問問老板吧~)

 

4.jpg

 

最原始的招牌,字早已模糊不清,由此可見餐館的歷史,不是短短幾年。

 

5.jpg

 

還有一隻石敢當

 

6.jpg

 

門前還再提醒你,瓦房到了,你沒有走錯~

 

7.jpg

 

一進門,右手邊的櫃枱,是全餐館裡最熱鬧,夾雜很多"風格"的角落。

 

7-1.jpg

 

8.jpg

 

"客倌,請座"不自覺的,心裡升起這句話~紅磚地板,竹子排列的牆,長板椅凳,長桌,這像是到了另一個時空,還是來到阿嬤家的感覺?

 

9.jpg

 

原木屋梁直接呈現,沒有裝飾的天花,很有古早味。

 

9-1.jpg

 

牆上早已斑駁手寫的心經,加上牆壁裂痕,或許這就是一間年輕的古跡。

 

9-2.jpg

 

四角窗很有韻味

 

9-3.jpg

 

竹簍做的燈罩

 

9-4.jpg

 

這些竹簍分明無法罩住燈光,但用來做燈罩,就是實在的增添很濃厚的古早味。

 

10.jpg

 

沿著走廊,後面是屬於包廂的部份。

 

11.jpg

 

這間是下嵌式座位,腳可以直接放到下面。

 

12.jpg

 

13.jpg

 

哈~圓桌加圓凳,根本是阿嬤家的廚房,加上水泥地,牆腳磚塊直接裸露,若不是看到冷氣機,誰會懷疑這不是在自已阿嬤家拍的相片?

 

14.jpg

 

這間包廂,像是以前有錢人家的飯廳,四方桌加靠背椅子,還有二個大圓燈籠。

 

15.jpg

 

16.jpg

 

這個燈罩就"狠"大,這不是"豆嵌"(講台語)嗎?

 

17.jpg

 

中間那個是不是"狼神"(講台語)?哈哈哈~看到這些阿嬤家才有的器具,不知不覺都會講出台語來!

 

17-1.jpg

 

18.jpg

 

以上包廂都有低消哦~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菜毒丫(台語)

 

23.jpg

 

來看菜單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以上是單點菜單,以下是以桌為單位的菜單

 

29.jpg

 

30.jpg

 

31.jpg

 

老板出菜速度之快,真的讓人驚訝,來這裡吃飯,不用擔心人多會等很久,幾乎點好菜,不到5分鐘開始上菜,且一道一道接得很快丫!

 

32.jpg

 

這道香酥蚵仔,炸得很好吃。

 

33.jpg

 

這道三杯猴菇,是我最喜歡的,外面要吃猴菇,可是很貴的呢!

 

34.jpg

 

這道紅燒臭豆腐,好有味道!

 

35.jpg

 

南瓜濃湯好好喝,只是最後吃得太飽,沒喝完它。另外還有一道甜豆百合,感覺百合沒有入味,但還是被我吃光了。我覺得,價位不貴,又能吃到好食材,菜單種類很多,選擇性很高,下次還想再來吃。

 

36.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餐館的洗手間,哈~為什麼要介紹洗手間?因為連洗手間外面都很有復古味道。

 

37.jpg

 

猜得到洗手的水龍頭藏在哪兒嗎?

 

 

 

瓦房養生素食館

桃園市龍潭區三坑里永福路138巷31號(往三坑老街)

TEL:0928-212548

另外還有咖啡,飲料,點心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周一休

 

 

arrow
arrow

    自在的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