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這幾年的夏天,氣溫逐年升高,因為上班的原因,只能利用周六周日打掃家裡,但嚴熱的溫度,往往讓我的周休二日,變成可怕的假日,常常希望可以不必打掃家裡,但做夢歸做夢,回到現實還是必須做。聽同事提到掃地機器人,印象中只有美國進口且價格非常不親民的機器,沒想到Googel之後,也可以找到入門款,不僅外觀漂亮,還是台灣製的,這時燃起了愛用國貨的情緒,(想當年手機也是因為愛用國貨,連用了三支HTC,雖然都只耐用二年)並且有很多人使用後很推,那麼我也買來試試看。

 

1.JPG

 

在網路上訂貨後第二天,就收到貨,而且因為叫8吋蛋糕機,故要搭配一個8吋蛋糕的外盒,但重量卻輕得只有8吋蛋糕的1/3吧。

 

2.JPG

 

4.JPG

 

我買的是草莓色,內包裝還算不錯,因為機器重量輕,其實保護的部份就不必太講究,重量越重,就必須注意緩衝材質。

 

5.JPG

 

這就是機器底部,一個吸入孔,二個滑輪,一個旋轉輪,及二支圓型毛刷,還有一個開關。

 

6.JPG

 

隨機附贈的是乾濕雨用擦地棉,懶得擦地時,可以暫代一下。

 

7.JPG

 

網路上很多人已寫了關於掃地機器人的配備及各項功能,今天我主要分享的是我自已的使用心得。

 

8.JPG

 

買這台機器雖然是為打掃家裡,但一方面也成為瑞瑞的異物入侵假想敵,她對機器人的反應,似乎比我強烈許多。

 

9.JPG

 

掃地機器人有一點讓我很驚訝,它的高度可以鑽進沙發底下耶,坦白說,沙發底下我一年才會打掃一次,現在可以天天掃,不必再怕瑞瑞的球跑進去弄髒了丫!

 

10.JPG

 

來看看瑞瑞對這個假想敵,做了什麼驅趕的事。

 

 

新機器一來,我就讓它工作了約一個小時,沒電自已停下來了,打開集塵盒來看看它的效用,是不是像大家說的那麼厲害。

 

14.JPG

 

超級可怕丫!竟然這麼髒!是說我前一天才大掃除的丫~不過這些大部份是沙發底下的灰塵,因為有一年沒掃了

 

13.JPG

 

看到第一次打掃效果不錯,就先把它充飽電,明天再來掃一下。充電時,上面的藍色燈會閃爍的亮著,直到充飽電就不再閃爍,而是一直亮著的。

 

11.JPG

 

打開上蓋,仔細的看看機器內部構造。

 

11-1.JPG

 

集塵盒上面這片白色棉,是3M防塵濾網,可以濾菌、防蟎,髒的時候可以用不要的牙刷刷掉灰塵,一直用到變薄了,再更換。

 

11-2.JPG

 

集塵盒底部有一片活動式薄片,是防止灰塵吸入後再由吸入口跑出去。

 

12.JPG

 

整個構造非常簡單,它只是陽春型的機器人,不會自已回去充電,也無法設定啟動時間,操作上也很簡單,只要按下開關,它就開始打掃,一直到沒電了,就停在那裡,所以每天回到家,就先找它的身影,把它帶回到插頭旁充電。

 

15.JPG

 

第二天再讓它工作約80分鐘,還是吸到這麼多灰塵,但我卻莫名的感到安心,因為以後每天都有更乾淨的地板,不必擔心瑞瑞在地上玩得髒兮兮了。

 

16.jpg

 

這個呢~是連續吸了六天地板,再加上拖地後的第二天的灰塵。。。。。怎麼感覺每天都很髒丫!

 

17.jpg

 

唯一覺得煩惱的,就是機器底部吸入孔旁邊的凹槽,也會很髒,但很難清到那裡,後來試著用細的螺絲起子包濕紙巾,慢慢的才擦掉它,建議廠商下一個改良版本,應把這個地方考慮進去。

 

18.JPG

 

圓形毛刷其實是很重要的角色,就在我用了七天後,發現它捲在一起了。

 

19.jpg

 

 

因為我都是出門上班時,打開開關讓它工作,回家再幫它充電,所以不知道這是怎麼產生的,但說明書上有寫,這種情形可以用熱水泡,所以我也如法泡製。

 

20.jpg

 

泡了十分鐘熱水,變成這樣,我想,反正不是很高檔的機器,也就不會要求太高,即使沒回復原來的樣子,還是可以工作,也沒關係啦!

如果你正好在考慮買掃地機器人,可做為你的參考哦!

 

購買時間:6月27日

使用狀況:每天使用一次,約80分鐘

滿意程度:算不錯哦

機器及電池保固:一年

價格:不到四千元

 

 

 

 

arrow
arrow

    自在的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