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 (1)-1.jpg  

 

歡迎關注我的Blog :  按這裡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按這裡

這二天The One南園完成了一座特別的建築「風檐」,是由一位日本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這位大師就是幫微熱山丘在日本的分店,設計了一座「鳯梨屋」,也替日本微熱山丘打響了品牌。

 

因此使我想起二年前在南園的一趟二天之旅,這趟旅行也因為南園的人文特質,令我有了深刻的印象。

 

三年前,得知有一個地方叫南園,於30年前落成,為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先生退休隱居的處所,後來開放給大家旅遊,但是因為處在山林中,知道這個隱世獨立之處的人不多,所以也一直保有它的獨特風味。我在去了二趟遊園之旅後,預約了一趟春節之後的客棧夜泊。

 

車子在進入南園大門後,駛往住宿的方向,很快的有管家來到車子旁,指引我們車子可以停的地方。行李交給管家,我們跟著他的帶領,走進了這樣的竹林。

 

A1 (1).JPG    

 

A1 (2).JPG    

 

走在這樣的竹林裡,讓我有種很想知道眼前會出現怎樣的景物的感覺。管家領我們來到一扇很小的古門,推開古門,所見到的是接待處的入口。

 

A1 (3).JPG  

  

這麼特殊的玄關,你會不拿起相機拍照嗎?繼續進入接待處櫃枱。

 

A1 (4).jpg  

  

在這裡,雖然沒有冷氣,但有種沁涼的感覺,接待人員也奉上一杯特製的飲料,讓住客能坐在這裡稍作休息。

 

A1 (5).JPG    

 

整座櫃枱的剖面,就是你看到相片右側的木塊,是不是很大!在這裡,只講求木質用料,剩下就是古樸印象。Check In辦完,我們要進入今晚住宿區,但在接待處與住宿區之間,就有很多值得消耗記億體的角落。

 

A1 (6).JPG    

 

A1 (7).JPG    

 

 IMAG0427_副本.jpg      

 

  DSC_1433_副本.jpg  

 

現在要進入的是住宿區。

 

A1 (10).JPG    

 

住宿區是一棟名為「同心樓」的閩式建築。

 

IMAG0432_副本.jpg  

    

A2 (2).JPG    

 

IMAG0431_副本.jpg    

 

共有三層樓。

 

A2 (4).JPG   

 

管家一一為我們解說,而我們的餐廳位於一樓。

 

白天的餐廳

 

A2 (7).jpg   

 

晚上的餐廳

 

A2 (8).jpg    

 

看到這裡,是不是可以理解為什麼叫人文「客棧」。

 

然後是今晚要落腳的地方。

 

白天的房間

 

A3 (1).JPG    

 

晚上的房間,管家在我們去遊園時,來整理的。

 

A3 (1)-1.JPG    

 

我們的浴室

 

A3 (2).JPG    

 

哎呀!浴缸直接面向外面庭院,這個會有被看見的疑慮丫!

 

A3 (4).jpg    

 

A3 (3).JPG    

 

這個露台,就是浴室裡由浴缸看出來的地方,還有一個大型圓床,這是個很好的放鬆休閒床,我想,大多數人很難不被它吸引,而上去躺躺吧。

 

A3 (5).jpg    

 

此露台外側,則是這片廣大的草坪,住宿區是遊園客無法進入的地方,所以,在這浴室洗澡,不必關這道通露台的門,也不會有人經過而看到。一樓的房間,也是很重視隱私的。

 

A5 (9).JPG

 

   

鳴哇~真的是太享受了丫!後來我才知道,因今天的住客只有四組,我們在二個月前就預訂了,所以原來訂的是一晚 9,600元,園方為我們升級到  20,900元的房間,問我滿不滿意園方的安排,我點頭如搗蒜丫!

 

接下來介紹我的晚餐部份。

 

A4 (1).JPG    

 

A4 (2).jpg    

 

A4 (2)-1.jpg    

 

菜是一道一道上的,每道菜就像幅藝術畫一樣,口感也是一流的哦.

 

A4 (3).jpg    

 

現場有一位古箏老師,專為住宿用餐的住客,彈奏優美樂曲。

 

A4 (10).jpg    

 

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園方特別送我一份生日蛋糕,哪知道用完餐,肚子已裝不下這個漂亮的蛋糕了丫!

 

我第二天的早餐

 

A4 (11).jpg    

 

A4 (12).jpg    

 

這些杯盤,在南園裡都有在販售,我也買了一組。

 

接下來來瀏覽「同心樓」景觀,同心樓白天

 

A5 (1).JPG    

 

同心樓晚上

 

A5 (1)-1.jpg    

 

A5 (2).JPG    

 

A5 (3).JPG    

 

A5 (4).JPG    

 

A5 (5).JPG    

 

A5 (6).JPG    

 

A5 (7).JPG    

 

A5 (8).JPG    

 

現在我們要往遊園方向走

 

A5 (10).JPG    

 

A5 (11).JPG    

 

走過眼前這排大樹,就步出了住宿區,住宿區是遊園遊客不能進入的區塊,所以不會有吵雜聲,這天只有四組住客,基本上連別人講話的聲音都聽不到耶。

 

A5 (12).JPG    

 

這個時節還有櫻花

 

A6 (1).JPG    

 

值得一提的,住宿旅客會有一次專業導覽,跟遊園遊客的導覽不同的是,住宿旅客的導覽人員,穿著符合南園的服裝,只帶領住客一一介紹南園的建築,而我們這次的導覽人員,是一位專業老師,在他的導引之下,我知道了南園建築的獨特風格,像每棟建築屋脊上的圖騰,都代表著五行及其不同意義。

 

A6 (7).JPG    

 

A6 (7)-1.JPG    

 

A6 (7)-2.JPG    

 

A6 (2).JPG    

 

A6 (6).JPG    

 

這位日本住客,是來台灣拍一部喜劇電影的。因經紀人推薦,也來這裡住宿。

 

A6 (3).jpg      

 

A6 (9).JPG    

 

A6 (10).JPG    

 

A6 (14).JPG    

 

A6 (11).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些閩式建築,南園的建築還融合了江南庭園  、洋樓拱廊的風格,創造出屬於它的特色,讓第一次接觸它的我,有種驚豔竊喜。

 

A6 (15).JPG    

 

A6 (16).JPG    

 

A6 (17).JPG    

 

A6 (18).JPG    

 

A6 (19).JPG    

 

A6 (20).JPG    

 

A6 (21).JPG    

 

A6 (23).JPG    

 

A6 (24).JPG    

 

A6 (25).JPG    

 

看到這裡,不由得要介紹南園很有名氣的人物『黑麻薯』,要用台語發音。

 

A6 (4).jpg    

 

黑麻薯到底是指哪一隻,我也不知道,總之,只要站在橋上喊:『黑麻薯』~他們就會游過來啦!記得要帶牠們喜歡吃的零食哦~

 

  A6 (27).JPG    

 

A6 (38).JPG    

 

A6 (31).JPG    

 

A6 (28).JPG    

 

A6 (39).JPG    

 

A6 (32).JPG    

 

A6 (33).JPG    

 

A6 (43).JPG    

 

這趟二天一夜的南園夜泊,留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每每想起,都有無限的美好回憶。

這二年瑞瑞來到我家,無法帶她一起去,就成了我沒有再成行的原因,有緣看到這篇的你,若有給你很好的感覺,或許你也會去走一趟吧。

祝南園此次大地藝術季成功! 

 

 

arrow
arrow

    自在的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